美利坚你好辣

不定时掉落更新

世界第一是如何养成的(6)

  以美利坚为中心的微历史向

  此章涉及历史事件:①英国继续扩展威望②十三州借英国势力登上历史舞台

  此章涉及人物:英格兰,十三州,普鲁士,意大利。

  cp看个人理解。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๑´∀`๑)


  

  

  

  

  

  “那你难受吧。”普鲁士冷淡地开口,他需要等伤口愈合才换下身上的衣服。


  十三州安安静静地看着普鲁士,荒芜的气息,死寂,凋零,衰败,这是普鲁士给十三州的第一印象。


  “十三州?”英格兰略显惊讶地看着他将手上的小风车和鲜花饼放下,跑到普鲁士身边,朝他伸出双手。


  普鲁士迟疑片刻才反应过来这个孩子的意思,他颇有些不可置信:“你……确定要我抱?”


  十三州点头,可能是觉得这样不够礼貌,不符合英国教他的英式礼义,于是又十分认真地补上一向:“请您抱我。”


  “不是这么用的……”英格兰无奈扶额。


  “你看我干什么?他问你又不是问我。”英国莫名其妙地看着普鲁士抬眸看他,将目光移到手里的红茶。


  普鲁士略显笨拙的学着英格兰的样子将十三州抱了起来,身体挺得僵直,又害怕自己身上的血沾到这个孩子身上,因此姿势就难免有些怪异。


  衣服好硬,不舒服……十三州不安分地动了两下,普鲁士还没什么反应,英格兰就开口了:“十三州,别动,他身上还有伤。”


  “哦。”十三州悄悄地看了一眼普鲁士,见他似乎没什么反应才下心来,随后又询问:“会疼吗?”


  “不会,习惯了。”普鲁士调整了一下姿势,他大概知道这孩子是嫌他身上的服装太硬了,硌得这孩子不舒服。


  小小的,柔软的一团缩在他怀里,让人有一种被全身心信任的错觉。普鲁士恍惚间心想:有个小孩子在身边,是不是也挺不错的呢?


  “England,他很可爱。”普鲁士十分认真地说。


  “谢谢。”十三州眨巴眨巴眼睛。


  “我知道,再可爱也是我的。”不列颠抿了一口红茶,时刻不忘宣誓主权。


  “你只是来炫耀的吧,就和以前一样。”普鲁士语气平静:“不过确实很让人羡慕。”


  不疼吗?十三州看见普鲁士脚边的鲜血汇成一摊,看见鲜血一滴滴从不堪重负的衣摆流下,看见普鲁士裸露在外的极小一部分的皮肤上触目惊心的伤口。


  这样都能面无表情地说不疼吗?十三州抬起自己白嫩的小手,他身上明明没有伤能,却也会感受到一阵一阵的疼痛,可他知道没有人会帮他,包括英格兰。这是敏感的英属北美殖民很早就得出的道理。

我也……能成为像他一样的人吗?十三州心想。


  “那当然,不然我为什么带他来。”英格兰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


  “……你这样说他不会伤心吗?”普鲁士对他带孩子的方式存疑。


  “伤心?”英格兰诧异地看着普鲁士,似乎不理解他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你又把他当普通小孩儿了?”


  “你会后悔的,这样下去。”普鲁士直言。


  “或许吧。”英格兰耸肩。


  “普鲁士,你要是敢对十三州做什么的话,我就不客气了。”英格兰冰冷的绿色眼眸对上普鲁士忽然变得血红的瞳孔,单片镜的遮挡使英格兰的想法更让人捉摸不透。


  杀意……十三州身体僵住了,他从未感受过这么可怖的气息,似乎要与一切为敌的冰冷杀意,但在英格兰说话后没多久,那股低沉的气压就消失了,普鲁士垂下眼眸:“抱歉,失态了,你来抱他吧。”


  英格兰将呆住的十三州拥入怀中:“伤口痊愈了就赶快换衣服,看着碍眼。”


  英格兰将桌上的小风车和未吃完的饼干拿上塞进十三州怀里,又拿起自己的茶杯,即将离开时低声说了一句:“你,自己注意。” 


  果然还是全害怕啊,也是,谁会喜欢和他这种人待在一起呢。普鲁士目送他们离开时嘴角似乎勾起了一抹嘲讽的弧度,那抹柔软的温度真让人贪恋,不过,那毕竟是属于英格兰的。


  “吓傻了?”英格兰轻轻晃了晃十三州。


  “……没有。”十三州抓着手上的小风车,低声开口:“好奇怪的国家。”


  “谁让他出生在那种环境。”英格兰语气平静无波:“如果他不长时间维持那种状态,还是比较可靠的。”


  “他看起来很痛苦。”十三州似乎并不在意他的出身,利用价值以及其他的一切,他只感觉到了普鲁士的痛苦,不是身上的伤所来的疼痛,而且更深层次的,蕴含着极其复杂的情感的痛苦,现在的十三州并不能完全理解那种过于复杂的情感。


  “嗯,我知道,但那和我无关,也和你无关。十三州,你要明白,而是他必须要承受的痛苦,如果他想生存的活。”英格兰话中似乎含有别的深意。


  “接下来那个国家……可能有点不太正常。”英格兰说着皱起了眉:“算了,我觉得不去见他也没什么影响。”


  “诶?Daddy你讨厌他吗?”十三州还没见过英格兰这么评价过一个国家。


  “你见到他就明白了。”英格兰只能这么说。


  美妙清悦的风琴声从远远的地方传来,英格兰没什么反应,十三州却表现出十分好奇的模样:“Daddy你会弹吗?”


  “我可以教你钢琴或者小提琴。”英格兰言下之意就是,他不会风琴。


  面前的门虚掩着,英格兰直接推开了它,一个俊雅的年轻人倚在窗台上,半阖着眼眸,手上拿着白色的风琴,手指在其中灵活地拨弄着,有人擅自闯入也没有打扰他的演奏,他俨然是一幅吟游诗人的装扮。


  旋律忽而加快,这个年轻人手指的动作让人眼花缭乱,十三州目不转睛地看着。


  最后一个音落下,英格兰才开口:“你没掉下去真让人可惜。”


  “怎么可能掉下……哇这是什么东西!!好可爱!!!太漂亮了!”意大利睁开眼还没反驳完,就看见了金发蓝眸的十三州,他匆忙从窗台上翻了下来,亮晶晶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这个孩子。


  英格兰后退两步,意大利的眼神比尼德兰还热情,甚至到了有点可怕的地步。


  “滚远点。”英格兰皱眉。


  “我不要,你又从哪拐来的,这么漂亮,话说你领着孩子是不是看脸的?”意大利蠢蠢欲动,他很想上手捏一把十三州的脸。


  “只有你会那么做。”英格兰浑身都散发着抗拒的气息。


  “England,我记得我有和你说过,如果你态度稍微好一点的话,你这么漂亮,会有很多国家喜欢你的,起码不会处于对立状态吧。”意大利无奈道,毕竟英格兰有“孤岛玫瑰”之称。


  “我也记得我和你说过,我不喜欢别人用那个词形容我。”英格兰冷脸说。


  “可是,你就是很漂亮嘛,和法兰西一样,像英俊啊帅气啊这些词,比较符点普鲁士和俄罗斯吧。”意大利数着手指头说。


  “诶诶,等,等等,我我我我不说了,你你,你冷静啊,这,你孩子还在这呢,见,见血不太好吧。”意大利连退教步,心惊胆战地看着英格兰将十三州放下,腾出手准备收拾他。


  感觉是因为那句“和法兰西一样”才生气的,十三州自觉爬上意大利家米白色的柔软沙发,沙发前的桌上摆着一本摊开的书,上面还夹着一片海棠花瓣。


  “哇呜英格兰你认真的啊!对不起我错了!诶,不对,我说得是实话啊!!当年法兰西没和你见面之前那么自恋,见到你之后就把那坏毛病改掉了,这难道还不能说明……卧槽!打人不打脸啊!救命啊!”意大利如果不张嘴的话,那确实还是很文雅的,可借他会说话。


  Daddy和法兰西先生的关系好复杂,十三州盯着面前这本书,心想。


  玫瑰带刺,鸢尾有毒。唉,真是一个不给他活路的时代,意大利37°仰头望天花板,至于为什么不是45°,他脖子有点疼。


  “不要故意惹Daddy生气,你不会感觉痛吗?”十三州不理解他的行为。


  “可爱的小人偶,实话不如甜美的谎言动听哦?”意大利估摸着英格兰没那么快回来,心安理得地抱起了十三州。


  “人偶?”十三州重复了一遍。


  “一举一动都不由自己控制,可不就是一个脆弱又美丽的小人偶嘛。”意大利翻了翻面前的书:“与其期待死后神明的恩赐,不如自己创造价值,哪怕只是一首微不足道的诗也好。” 


  十三州歪着头疑惑地抬头看他,这个国家给他的感觉就像意大利刚才所演奏的曲子,温和灵动,欢快的曲调下又蕴合几分忧伤,很奇特。


  “但丁的《神曲》,我给你念?”意大利将面前的书随手翻到。


  十三州乖乖点头。


  英格兰很担心意大利给十三州灌输什么奇怪的思想,于是很快就回来了,听见意大利在给十三州念书时才稍微放下心来。


  “如果爱,请干净地爱,把爱情献给爱情……”


  “咳。”英格兰轻咳一声,这种东西不管怎么说对十三州都还为时过早。


  “他真的好乖诶,太可爱了,England你把他卖给我好不好?”察觉到英格兰回来,意大利举起手中小小一只的美丽卡,兴高采烈地开口。

  

  

  

  

评论(78)

热度(1475)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