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坚你好辣

不定时掉落更新

世界第一是如何养成的(95)

以美利坚为中心的微历史向

此章涉及历史事件:①1803年4月30,美国向法国购买路易斯安那。

此章涉及人物:美利坚,英格兰,苏格兰,法兰西

cp开始偏向除法英外的all美。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 ̄▽ ̄)


  

  

  

  伦敦几乎把“不信”这两个字摆在脸上了。


  他突然想到,英格兰好像也这么回答过类似的问题,不过英格兰指的“他”是法兰西,而英格兰和苏格兰都给了伦敦一种睁眼说瞎话的感觉。


  当晚用餐时


  “……你们吵架了?”威尔士实在无法对这死气沉沉的氛围视而不见。


  “啧,没有。”苏格兰狠狠地用小刀印割着盘中的牛排。


  “盘子都要被你切开了。”爱尔兰语气淡淡。


  “我吃饱了。”英格兰率先丢下手中的刀叉。


  “你吃了吗?”威尔士不得不怀疑这个问题,他看了一眼英格兰的餐盘,又看了一眼英格兰,真的有动过吗?


  “…没什么胃口。”英格兰起身给自己倒了杯红茶。


  “我也吃饱了。”苏格兰靠着椅子,神情阴郁。


  其实原本英格兰的气息就已经够压抑的了,现在还加上了苏格兰,这氛围不太像用餐,比较像受刑。


  “英格兰就算了,你开什么玩笑?你也没胃口?”爱尔兰摆明了不信。


  “偶尔总有一次的。”苏格兰恹恹地回答


  威尔士和爱尔兰困惑地对视了一眼。


  他们不好逼问英格兰和苏格兰,但逼问站在一旁尴尬的伦敦还是绰绰有余的。


  伦敦也尝试过拒绝他们,但胳膊没拧过大腿,只能硬着头皮把那封信给他们看了。


  随即伦敦就收获了一个巨型火药桶似的家,原本英格兰和苏格兰的气息就已经够让人压抑的了,现在加上爱尔兰和威尔士,伦敦想死的心都有了。


  “Washington,我发现了一个问题。”纽约看着运方的天空,“不用鲜血和武力的话,就不会有人听我们说话。”


  “一直都是这样。”华盛顿的语气波澜不惊。


  “那就没办法了,那就让他们看看,我们美利坚合众国可不是好欺负的。”纽约忽而笑了,他背对着华盛顿挥了挥手。


  美利坚从加拿大那里回来后,美利坚很快发现自己的力量增长快得惊人。各州在这次巴巴里战争后开始了呕心沥血式的努力,他们绝不允许美利坚再遭受类似的侮辱。


  该闹得不闹了,该玩得不玩了,华盛顿都清闲多了,国内消停了,他终于可以好好观察一下国际的形势。


  ——然后华盛顿就惊奇地发现自家旁边不远的路易斯安那又变成了法兰西的殖民地,Washington坐立难安。


  “啧,都堵门口了算什么回事?”美利坚对此十分不满:“法兰西和英格兰吵架吵完了吗?还有时间不远万里来美洲?”


  “我们还有多少钱?”美利坚问。


  “不多,但…”华盛顿瞬间领悟美利坚的意思,“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去和法兰西先生谈判?”


  “马上。”门口的形势让美利坚也感到些许不安,他若有所思,“我想他应该会乐意把新奥尔良卖给我们。”


  “爹爹爹!”巴黎神色堪称是惊恐,他冲了进来,此时法兰西还在用餐,他有些好奇地看着巴黎,“急什么?慢慢说。”法兰西晃着杯里的红酒,漫不经心地开口。


  “美,美利坚来了。”巴黎上气不接下气地喘息着。


  “那我们准备一下就行了嘛,他又不是来找我宣战的,你……”法兰西放下手里的酒杯,那他接下来用餐的速度要加快了。


  “不,爹,我的意思是他在……”


  “在这里。”美利坚清脆的声音打断了巴黎的话。


  法兰西:“……?”


  巴黎无奈扶额,他让出位子,“您请坐,Washington,你不会是故意和我过不去才不让我知道他要来吧?”


  “并不是。”华盛顿微笑道,是美利坚行动力太强,没给他机会写信给巴黎。


  “我亲爱的美利坚,你至少应该让我知道你要来,我才好去接你。”法兰西语气无奈,问:“你用过餐了吗?”


  “接我?可我已经认识路了。”美利坚坐到法兰西对面,“我打扰你用餐了?”


  “怎么会呢我的小玫瑰,不过一个人吃确实有点寂寞了,你有什么想吃的吗?”法兰西笑语吟吟地看着美利坚,“另外,即使你认路我也要去接你的哦。”


  美利坚若有所思的点头,“那布丁?”


  巴黎连忙去给这个小祖宗拿布丁了。


  等到两国吃完,坐进会议室里,气氛也不见得有多严肃。


  “新奥尔良嘛……”法兰西沉吟片刻,有些困惑地问:“为什么不把整个路易斯安娜买下来呢?”


  巴黎差点被口水呛到,他和美利坚的反应一致——“啊?”


  “你真的愿意卖?”美利坚眨了眨眼。


  法兰西哑然失笑,“我亲爱的小玫瑰,难道你不相信我吗?真是另人伤心……不然我把它送……”


  “咳咳咳”巴黎用力地干咳打断了法兰西未尽的话语。


  法兰西:“……”


  法兰西颇为不甘心的改了口:“好吧,那么,我亲爱的,我们来谈谈价格吧?”


  “那你说吧。”美利坚并没有感觉紧张,只是用那双带着好奇的亮晶晶的蓝眸看着法兰西。


  法兰西眸中笑意加深,一双异瞳闪烁着瑰丽的光茫,“诶呀诶呀,我亲爱的小玫瑰,你这么看着我,我怎么忍心定太高的价格呢……9000万。”


  “900万。”美利坚当即开口。


  巴黎瞪大了眼睛,“你家是这么砍价的?!”他碰了碰华盛顿的手臂。


  “唔。”说实话,这也是华盛顿第一次见美利坚砍价,一时也被震住了。


  “啊呀这可不行呢,最少7500万。”法兰西神情根本没有波动哪怕一下。


  “750万。”美利坚面无表情。


  “……”法兰西琢磨着,这砍价风格……不是英国佬吗?


  法:“6000万。”


  美:“600万。”


  法:“……5000万?”


  美:“500。”


  法兰西无奈地去着面前分毫不让的少年,似乎叹了口气,“1500万?”


  “啊?!!!!”


  “成交。”


  巴黎的声音和美利坚的几乎同步响起,巴黎眼睛都瞪大了。


  美利坚却站起身上前抓住法兰西的手,笑容灿烂,“不准后悔。”


  法兰西反抓住他,语气无奈到近乎温柔,“好好好,坐了那么久的船才到欧洲,明天再回去吧,在这儿休息一下。”


  竟然……成功了?华盛顿是喜出望外,巴黎则哭笑不得,但凡换个国家敢这么砍,法兰西能先把对方砍了。


  法兰西轻抚着美利坚金色的柔软头发,眸中的寒意越来越甚。他不可避免地想起那封信,过了这么久,他内心的愤怒和厌恶还没有丝毫缓解,他愈发想将那几个海盗大卸八块。


  “……我不是小孩!”美利坚显然对法兰西摸头的事很不满。


  “我知道。”法兰西笑了笑,说是这么说,美利坚不也还是没躲开嘛。


  “America……”法兰西语气很轻,“别把其他国家想得太好了。”


  “什么意思?”美利坚感觉他话里有话。


  “没什么,我想,你的首都会保护你的,对吗?”法兰西看向华盛顿,华盛顿总感觉被那双漂亮的异瞳看穿了,他脸色凝重地看着法兰西,又将目光移向美利坚,缓慢而郑重地点了头,他就是为此而诞生的。


  晚上,美利坚的房间内。


  法兰西正坐在床边织着什么,美利坚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手中的毛线,随着银针的来回穿梭变成另一番模样。


  法兰西见状心念一动,他装作不经意地询问:“你直到现在,有和谁同床共枕过吗?”


  美利坚已经被他手上精湛录巧的技巧深深吸引了,他回道:“唔,英格兰,Washington,Canada。”


  “英国佬啊……”法兰西动作顿了一下,“他不算。”


  “至于另外两个……America,你还是别那么折磨他们了。”法兰西无奈道。


  美利坚:???


  “好了,美利坚,你好好体息吧。”法兰西说着就要起身,美利坚伸手拽住了他的衣角,盯着他手上半成形的手套,“不可以在我房间里织吗?”


  “唔,你想看它完工是吗?”法兰西笑着开口:“只要我的小玫瑰不介意,我很乐意在这里把它织完。”


  “不过说起来,你不能随便让人留在你的房间里呢。”法兰西一边穿针引线,一边叮嘱。


  “为什么?”美利坚略微歪头,似乎,普鲁士也表达过类似的意思。


  “因为我不放心他们。”法兰西毫不掩饰自己的疑虑,自从收到那封信后,他的这种担忧就达到了顶峰。


  “我又不弱。”美利坚从床上爬起来,戳了戳法兰西的脸颊,一脸不满。


  “我知道,亲爱的。”法兰西压根没制止他,只是无奈地笑笑:“可有些东西不是实力强大就能避免的。”


  美利坚虽然不太理解,但也没有反驳,他看着法兰西的眼睛,忽然开口:“变不回来了吗?”


  “唔,你说眼睛的颜色吗?恐怕是变不回来了,不好看吗?”


  美利坚摇头,“好漂亮,而且很神奇。”


  “……确实挺神奇的。”法兰西心想,如果共和派和保皇派吵得没有那么狠,他的眼睛也许不会变色。


  “当然是共和了。”美利坚理所当然地开口,他就没经历过有君主的时期。


  “噗”法兰西没忍住笑出声来了,他饶有兴味地看着美利坚,手上的针线却仍旧没有停下,他说:“英国佬也说过类似的话,不过他支持保皇派。”


  他们那理所当然的语气倒是一模一样,让法兰西忍俊不禁。


  “?!”美利坚很不满:“他家的国王哪有权力啊?!”


  “不过你和英格兰……?”美利坚有些疑惑地看着他,这是和好了?


  “不用担心,我亲爱的小玫瑰。”法兰西没有过多解释,只是笑吟吟的,看他这副模样美利坚就知道多半是没事了,也就放下心来。


  将最后一根线从针孔中穿过,法兰西将成品放到美利坚床头。那是一双白色的手套,上面悬挂着两颗小小的绒毛球,作工精致,手套口的金丝又显出几分奢华,很有法兰西的特色。


  那本来就是做给美利坚的,法兰西握过美利坚的手很多次,早就能预估出他的尺码了。


  “我亲爱的,晚安。”法兰西吻了吻早已不知不觉睡去的美利坚,吹灭了旁边的煤油灯,步伐轻盈地离开了房间。

  

  

  

  

  

  

评论(299)

热度(8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