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坚你好辣

不定时掉落更新

世界第一是如何养成的(96)

以美利坚为中心的微历史向

此章涉及历史事件:①1804,法国发动对英国及其盟友的战争,很快形成了法国称霸欧洲大陆,英国称霸海上世界的格局,两国谁也无法轻易击败对方②美国接替英法在欧洲的贸易。

此章涉及人物:美利坚,英格兰,苏格兰,法兰西

cp开始偏向除法英外的all美。

清明节放假更新会多一点。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

o(*^▽^*)o♪


  

  

  

  第二天美利坚带着那幅新手套离开,也将这个消息带回了北美。


  “爹你好厉害!”纽约抱紧美利坚,每当美利坚有事要离开一段时间时,纽约的黏人程度就会又上升一个档次,仅限于对美利坚。


  “纽约你别胡闹!”南卡罗菜纳想把纽约扒拉开来,但没成功,这让南卡罗莱那脸色都有点扭曲了。


  “我没闹!所以,美利坚,为了庆祝这件事,今天晚上来我家用餐好不好?”纽约这话一出口,十多个州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他。


  “唔,放手,喘不过气了!”美利坚轻而易举地挣开纽约,平复呼吸。


  “下次你再扑上去我就对你开枪。”马萨诸塞微笑着对有些发怔的纽约说。


  “哈哈,你还是这么幽默……”纽约也乱了,只不过他乱的是心跳。


  “我没和你开玩笑。”马萨诸塞道。


  “如果是为了庆祝的话,”美利坚拍了拍手,“那我们聚餐吧?”


  华盛顿点头:“我马上安排。”


  各州纷纷附和,但其中仍有些不太和谐的声音。


  “是谁说今晚没空,连和我出去喝杯酒的时间都没有的?”


  “哎呀你不是说要加班的嘛,要不你别去了吧?”


  “你开什么玩笑,我对美利坚永远有空。”


  华盛顿充耳不闻,只要不打起来,他不会管也管不了,他正忙着盘算今晚聚餐的安排。


  “诶,Washington,我看要是美利坚没去的话,这价格绝对不会被砍到这么低吧?”佛蒙特拽了一下华盛顿的手臂。


  “嗯。”华盛顿毫不避违地承认了,这本来就是事实。


  “……唔,1500万买下路易斯安那,这和白送有什么区别?”葡萄牙眼角抽动。


  “如果不是巴黎在场,我看他已经送了。”西班牙扶额。


  “有没有摘错,他砍我们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善良!”葡萄牙咬牙切齿。


  “你想和美利坚比?”西班牙的神色一言难尽。


  “呃……”葡萄牙卡了一下,“我没想和他比,可是英格兰和法兰西也太惯着他了。”


  “法兰西可能是想弥补法美关系吧,毕竟上次……”,西班牙边说边翻着手上的文件,时不时用羽毛笔在上面勾画两下。


  “那他怎么没想到要弥补他和我们间的关系?”葡萄牙翻动着手上的卷轴。


  “说起来,”西班牙的动作忽而顿了一下,“如果不是英格兰和法兰西那么惯着他,他也不会打法兰西一巴掌吧?他确实是太大胆了。”


  “……你不会赞同他们的教育理念了吧?”葡萄牙从卷轴里抬起头,一脸怀疑地看着西班牙。


  “哦那倒不会。”西班牙淡定道。


  “嗯?他卖给美利坚了?”英格兰想了想,“那他对我们宣战时就不要动那块土地了,毕竟都已经属于美利坚了。”


  英格兰不免有些遗憾,本来英格兰想着法国佬一和他开战他就把路易斯安那抢下来,这样一来路易斯安那就是他的了。


  不过既然那家伙已经放弃了对那片土地的所有权,转而将那片土地给了美利坚,那就算了吧。


  “嗯?爹你怎么知道他要对我们宣战?”伦敦一脸困惑。


  英格兰淡定道:“直觉。”


  那是他和法兰西进行过无数场战争中锻炼出来的直觉。


  英格兰的预感没错,没过多久法兰西就真的对英国及他的盟友宣战了。


  两国一个在海洋上,一片在陆地上,隔着波光粼粼的海水遥遥相望。


  英格兰:……


  法兰西:……


  他们的神情都一言难尽,和吃了苍蝇差不多,一个不敢上地,一个不放下水,连对方的衣角都碰不到,更别提什么胜利了。


  英格兰难将穿了白色的衣服,单片镜的绿眸稍微眯起,折射出凉意。那是正午的阳光也无法驱散的凉意,透露出距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


  他站在一艘巨轮上,下面是湛蓝色的海水,海风温柔地吻着他的脸颊。不列颠人人成功和地球上最古老,最神秘的海洋成为了朋友。


  而法兰西轻轻抚摸着剑鞘上的鸢尾标识,那双浪漫而多情的异瞳让人找不准焦点。他的动作似乎带着几分莫名的轻佻和戏弄,他将耳边垂下的银白色长发撩到身后,似笑非笑地看着英格兰。


  “……他们已经盯着对方十多分钟了,到底打不打?”尼德兰举着望远镜,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


  “他们又不是傻子,谁都不想在对自己不利的环境作战。”奥斯曼受帝国耸肩,尴尬的是,他们俩恰好一个是海洋霸主,一个是陆地霸主。


  “那他们好歹说句话……”尼德兰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们是不是不用语言也能交流?”


  “英格兰今天的衣服挺好看的,当然人更好看就是了。”意大利的关注点永远是个谜,“France的眼睛变色之后似乎更有魅力了。”


  “把你掀飞的时候有魅力吗?”奥地利阴恻恻地开口,很显然,他对上次法兰西发疯的事耿耿于怀。


  “呃……那还是算了,我比较喜欢他正常的模样。”意大利讪讪地开口。


  “要是美利坚在就好了……”


  “如果他在,你想做什么?”普鲁士以一种很奇怪的目光打量着意大利。


  “咦?”意大利这才意识到他刚才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了,但他仍然决定装傻充愣,“我刚才有说话吗?”


  在场的所有国家:……


  “你又是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后辈了?”奥地利嗤笑一声,将矛头调转向普鲁士。


  “和你有关系吗?”普鲁士语气淡淡地反问。


  俄国抿了一口伏特加,不准备掺和他们间的交流,只是越发觉得,他们欧洲土地上的国家,都挺擅长自欺欺人的。


  “他们好像开口说话了。”尼德兰打破了空气中越发浓烈的火药味,所有国家的注意力又集中到英法身上。


  法兰西:“……英国佬,你下来。”


  英格兰:“……你怎么不上来?


  他们根本无法奈何对方,局面就这么僵持住了,海面上掠过的白鸥发出的叫声都似乎在嘲讽他们。


  “他们说了什么?”葡萄牙问。


  “不知道,但感觉上挺幼稚的。”西班牙转了转放在眼前的望远镜。


  “你再这样我封锁你的贸易了。”法兰西都感觉自己头上不停有乌鸦飞过,他几乎是咬牙切齿。


  “锁我?”英格兰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一样,于是他真的轻笑出声了,他语气嘲讽:“好啊,你可以试试。”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意大利凭着以前的经验道:“他们,该不会又打算封锁对方的贸易了吧?!”


  “不是吧,他们赌气又拿欧洲撒气啊。”奥斯曼帝国仔细一想,这事的概率很高。


  英格兰的般只离开了这片水域,法兰西也很快不知所踪。


  真就如其他国家所预料的那样,法兰西回去后就颁布了一条法令,今后任何英国船只进入欧洲大陆都是非法的行为。


  英格兰嘲讽其为“妄想封锁月亮”。


  “法兰西你疯了吗?!”尼德兰不停地摇晃着法兰西,“我们对英国货的需求量多大你没点数?你这是什么行为?要不买你一个国不买,你禁止他的船只进入做什么?”


  “哎呀哎呀,我亲爱的,你先冷静一点。”法兰西被他晃得头晕,却并没有制止他的行为,“虽然我们也不好受,但那只是暂时的,他没有欧洲这片市场也撑不了多久的,你稍微耐心一点嘛我亲爱的。”


  “你真的确定是他先撑不住而不是我们先撑不住?”葡萄牙只觉得头疼,“没了英格兰你活得下去?”


  “诶你这话好奇怪,他离了我们不也活不下去嘛。另外,你要是有力气的话,麻烦把尼德兰从我身上弄下去。”法兰西无奈道:“郁金香的味道熏的我头都晕了。”


  “哈?”尼德兰松开了他,“你这没品味的家伙。”


  尼德兰皮笑肉不笑:“我要走了,再待下去我怕我忍不住拿刀砍你。”


  “好好好,要我送……”


  回应法兰西的是一声响亮的关门声。


  “走掉了。”法兰西摸了摸鼻子。


  “谁让你用那种哄孩子的话气和他说话。”葡萄牙毫不意外。


  “这不是和美利坚说话说习惯了嘛。”法兰西拿起旁边的红酒倒了两杯,“喝一杯?”


  “…他禁止你的船只进入欧洲大陆?”奥地利已经盯着那份法令十多分钟了,仍然困惑不解:“他是不是以为自己和他的那几个盟国不需要你的商品啊?还是说他指望他们自给自足?”


  英格兰却并不意外,他语气淡淡:“我倒想看看到底是谁先撑不住。”


  “我有一个问题。”俄国语气凝重,“我们的补给怎么办?”


  普鲁士,奥地利,俄罗斯,都或多或少地依赖英格兰的补给,没有补给,他们想不到战争应该怎么进行下去。


  “没关系,他们和你们一样煎熬,而且,你们不至于连这点苦都抗不过去吧?”英格兰坐在沙发上,不含任何感情地笑了笑。


  “你的商业活动会大受打击。”普鲁士开口。


  “我知道。”英格兰敲了敲桌子。


  是啊,他知道,但他就是不让法兰西好过。


  欧洲国家对他们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已经彻底无语了,英法间的互相威胁让整个欧洲都陷入了煎熬之中。


  眼看着英格兰和法兰西的脸色一天天苍白下去却还是不肯向对方服软,欧洲都在替他们着急。


  “让他们别赌气了行吗?赌气也别拿我们当沙包啊!”葡萄牙忍无可忍。


  “我建议以后战争期间禁止封锁贸易。”尼德兰十分不满。


  “他们怎么就这么幼稚。”西班牙觉得牙齿都开始隐隐作痛。


  哪有国家吵架每次都拉上整片大陆的?这不折磨国家吗?


  “Italy,我从刚才就很想说了,你在傻乐什么?”奥地利以一幅看智障的表情看着意大利。


  “嗯?你刚才是在和我说话吗?”意大利从一种莫名的欢快中回过神来,一脸困惑地看向奥地利,“我刚才好像听到我的名字。”


  奥地利耐着性子重复了一遍,这下他是真的有点好奇了。


  “咦?你怎么看出来的?我表现得很开心吗?”意大利努力抑制住嘴边的弧质。


  “很明显。”普鲁士默默远离了意大利,意大利身上都快冒花了,情绪外放得太显眼了。


  “我见到美利坚了。”意大利眼眸都发光了。


  “他怎么会出现在欧洲……嗯?”尼德兰忽然顿了一下,“也对哦,也没有规定我们不可以买美利坚的商品吧?”


  俄国当即站起来,步伐匆匆地离开了,他只知道他再没有补给就熬不下去了。


  “我说,你没吓到那小不点吧?”葡萄牙一脸怀疑地盯着意大利。


  “说什么呢,我这么有礼貌的一个国家怎么会吓人呢。”意大利谜之自信。


  总而言之,美利坚迅速取代了英格兰的商业地位,很显然欧洲各国并不打等继续陪着英法赌气,他们只想赶紧结束这种糟糕的局面。


  只可惜……英格兰和法兰西都不会放任这种情况继续发展,不然他们怎么达成自己的目的。


  “……你干嘛?”美利坚命令船只停下,抛动着手中的金币,看着挡住他的路线的,高高悬挂着英国国旗的巨轮。


  “我似乎没有允许你进入欧洲的水域开展贸易吧?”英格兰翻着手上造型古朴的卷轴,语气冷淡。


  “我要你允许?”美利坚瞬间炸了,“因为他们有需要我才来的,你要是不想就取消那么什么法令啊,顺便让法兰西也取消。”


  英格兰淡定地看着他片刻后,吐出了三字,“扣下来”,就这回了船舱。


  “……?”美利坚瞪大了眼睛,“你凭什么扣我?!喂英格兰你站住!!!”


  不多时,美利坚又能和英格兰面对面了。


  英格兰看着面前这只又吵又闹的猫,挺头疼的,他放下茶杯,“好了,别转了。”


  美利坚终于停下他那无意义的来回踱步的动作,气鼓鼓地坐下,“放了我的船,马上!”


  “我拒绝。”英格兰说:“你的船不合规格。”


  “你说什么?!”美利坚“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哪门子的规格?!”


  “我定的规格,喏,要看吗?”英格兰索性走到他身边,按着他坐下去。美利坚太能闹腾了,得让他安静一点,英格兰按住美利坚的一只手。


  美利坚嘀咕着什么,一把抢过桌上的卷轴开始翻看。

  

  

  

  

  

  

评论(285)

热度(82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